【雪璧】【现代AU】误入圈套3

*霸道腹黑总裁雪+温柔乖巧白兔璧

*ooc严重预警,不喜勿点

*年下,俗套路,没逻辑,就想甜

*一只大狼狗如何套路小白兔的故事

 

 

 

15

连城璧在和沈璧君日常种草的时候,沈璧君无意中提起他男朋友上周末带她去了一家西餐厅庆祝她的生日。说那家西餐厅怎么怎么有情调,牛排怎么怎么好吃,然后掏出手机在app上搜索到了这家店给他看。

连城璧一看店内环境就知道是家很高级的餐厅。地处市中心的环贸中心顶楼,那地段光一个月的租金都够买半套房了。

他脑子里忽然跳出那年新生报到,他看过傅红雪的身份证,上面的出生日期是……是……

噢!!12月5日!

连城璧拜了拜手指头,那不就是这个星期六吗?

这天他像往常回到家,傅红雪一如既往的帮他拿好脱下的外套挂在衣架上,又细心的从他手里接过包。连城璧不由生出像老夫老妻的想法来,然后他被自己的想法吓的原地直摇头。

傅红雪放完包就见到连城璧站着把头摇成了拨浪鼓以为他不舒服,连忙走过去扶住他的腰,一手贴在了他的额头上。

“嗯?”连城璧回过神来不解的看着他。

“学长,你不舒服吗?是不是头疼了?”傅红雪不放心又把额头和他相抵试试温度。

“……”连城璧被突如其来放大的脸弄的一惊,心虚的连连摆手,“没事没事,我,我就是想事情呢。”

傅红雪哪有这么好骗,在连城璧刚越过自己走出几步又一把从身后把人搂住,“学长不说我可就不吃饭了啊。”

连城璧动了好几下也没挣脱出来,只怪他这个学弟力气大的惊人,他这细胳膊细腿实在没法比,正好灵机一动,问道:“我是在想这周六我们出去吃饭好不好?”

“出去吃?”

“是啊,你看哦……”连城璧也不管身上吊着个大型挂件,摸出手机进入app找到那家店指道:“这个餐厅我同事去吃过,说很好吃呢!我们周六去吃吧。”

傅红雪本来抵着的下巴稍稍往前凑了凑,两人的距离几乎转个脸就能吻上。而当他看到那家餐厅的时候眉毛不由微微挑了一下,如果他说这家人均消费近二千的餐厅是他以前日常的食堂,连城璧会不会打他?

傅红雪知道连城璧平时开销有多节俭,当初让他惊鸿一瞥的白色棉麻衬衫,如今仍旧很好的挂在连城璧的衣橱里,这种动辄上千的餐厅他根本舍不得去的。

“学长。”傅红雪指了指那个人均,“这家店挺贵的。”

连城璧却想着傅红雪创业失败肯定没心情好好过生日,如果能饱饱的吃上顿美食,说不定心灵就被抚慰了呢?

他拍着胸膛说道:“不怕,学长有钱!”

“呵~”傅红雪被他的动作弄的苦笑不得,他恐怕还不知道这家餐厅是会员制的,一般都要提前半个月预定,主要都是一些大佬谈合作或者交流交流情感什么的,而这家店的主人正是叶开。

他正不知道该怎么让连城璧放弃这个念头又不会破坏他的好意时,只听连城璧刷着手机嘀咕着:“哎~要是他能像其他店里搞个什么霸王餐活动就好了,不过看它那么高级应该也不屑搞这种活动……”

不是连城璧舍不得花钱,而是和沈璧君这几年不断种草,两人都有一种打折的食物格外香的思想来。即使沈璧君自己身为人事部经理,工资已经比一般白领高出好几个等级,男朋友也是精英的情况下,她每天还是孜孜不倦的各处搜寻优惠活动的餐厅。

傅红雪被他那么一嘀咕心里有了谱,在连城璧洗澡的时候一个电话打给了叶开,叶开直接疯了。

“我滴大哥啊!你怕不是脑子进水了!我这店需要搞那种活动吗?需要吗?啊?!”叶开和马芳铃正坐在街边撸串,“这我以后还怎么混啊,人家还以为我落魄了还是怎么的,我堂堂斑衣集团副总裁,社会的精英,国家的栋梁,少女的芳心纵火犯,我……”

“我要带个人过去。”傅红雪言简意赅。

叶开立马闭嘴。

“什么人?”叶开迅速开启八卦模式,“你可是从不带人去我那里吃饭的。果然有情况啊!这就要带小情人见我们了?我要不要买个新西装理个发什么的?”

“……”傅红雪不想理他的废话,只叮嘱叶开活动只抽取一名,并且不要透露是他的意思等等后果断挂了电话。

于是第二天在傅红雪“一不小心”的提示下连城璧再次打开了app发现这个餐厅居然搞活动了!

然后他又“一不小心”居然成了那唯一的幸运儿!连城璧觉得自己简直走了狗屎运。

再然后他就接到餐厅打来的电话,对方是个声音很好听的女孩子。

“您好,请问是连先生吗?”

“嗯嗯,是我,您好。”连城璧觉得他声音都在发抖。

“恭喜您成为我们餐厅的霸王餐活动的客人,请问您想什么时候来我们店里用餐呢?”

“我想这周六中午,可以吗?”

“好的,给您预定11点半的时间可以吗?”

“可以。那个……”连城璧试探的问道:“我还想再带个朋友过去可以吗?他的费用我来付。”

连城璧知道一般霸王餐的活动都只能中奖人一个人去,只不过他还是想问问,如果不行那他也不去了。

只听那位女生非常友好的回道:“当然,是这样的连先生,因为最近我们店正好在搞周年庆活动,两人同行一人半价,因此您带您的朋友来他所有的用餐都可以半价哦。”

接下去那小姐说的话连城璧已经听不进去,他只觉得他快要炸成烟花了。

怎么会有这么好的事情!!

挂了电话的连城璧捧着手机围着傅红雪蹦跶了半天,傅红雪也被他的笑容传染,心里无比开心。

 

 

16

傅红雪接到叶开的电话时正是周六早上9点,连城璧起了个大早说有事先出趟门,傅红雪不以为然也就没多问。

待接到叶开的电话后才知道连城璧是瞒着自己偷偷买了蛋糕提前去了餐厅把蛋糕交给服务员,让他们帮忙冷藏起来。

怪不得他坚持要带自己出来吃饭,原来是要给自己过生日。

原来他还记得自己的生日。

叶开叨叨叨的声音依旧不断,“可以啊傅红雪,不声不响的居然就骗到那么可爱的小男朋友啊,听我店员说那男生长的又好看又可爱。不行!作为兄弟的我一定要来帮你参谋参谋!”

傅红雪一滴冷汗,语气冷冷的说道:“八字还没一撇呢,别给我捣乱,要是吓着他了我就把你今年的年终分红通通用作年会抽奖福利。”

“……大哥我错了。”叶开一秒认怂。

“还有,他是我学长,不是什么小男朋友。”傅红雪强调了一下,“但是成为男朋友是肯定的。”

两人电话期间傅红雪听到连城璧进门的声音便匆匆挂了电话。

见连城璧心虚加紧张的小眼神,傅红雪憋着内心的喜悦没有拆穿他。

 

 

17

连城璧和傅红雪进店的时候他稍稍惊讶了一下,这家店怎么一个人都没有?周六不是应该人多的吗?

而他不知道今天这家店已经被他旁边这位大佬包场了。

傅红雪一进店看到服务员神色如常,没有很殷勤的上前迎接他,心里对叶开的执行力还是比较满意的。

两人落了座,服务员十分礼貌的送上菜单并且很仔细的介绍店里的菜色,“先生,您是我们的幸运客人,点任何菜色都是免费的,所以我推荐我们店里最好的这款谷饲西冷牛排,我们在澳洲有专门的牧场,而我们的牛都是吃谷物长大的,肉质鲜嫩多汁,口感非常的好哦。”

连城璧听的一愣一愣的,但看到菜单上的价格他也就知道这个牛排的确是最好的。然后他抬头看着对面的傅红雪问道:“小雪,你想吃哪个?”

傅红雪擒着笑意,道:“看学长喜欢,我都可以。”

服务员的表情就和之前他们的老板叶开是一样的,一副见鬼的表情。

这个鬼见愁居然笑了?服务员偷偷看了看外面的太阳,嗯,还好还在。

连城璧想了想和服务员说道:“那就来两份一样的牛排吧。”他想着自己吃那么好的也不能委屈了傅红雪,毕竟今天是他的生日。

“好的,那您再看一下前菜,汤类还有甜点需要哪款。”服务员又十分热情的介绍了各个菜式。

而当两人的牛排上桌,连城璧切了一块放进嘴里的时候,他脑子里只蹦出了四个字——死而无憾!

没错,身为吃货的他就是这么没有追求。

这个牛排怎么可以这么嫩!这么多汁!这么香!连城璧内心疯狂咆哮着。

傅红雪切着牛排一抬头就看见自家傻学长眯着眼睛一副升天的表情,眼睛里都有泪花了。

这是好吃哭了吗……

傅红雪笑了笑,道:“学长,喜欢吃吗?”

“喜欢喜欢!”连城璧一边嚼着一边说道:“小雪,你也吃啊!这个牛排真的特别好吃!果然贵是有贵的道理的,在这一刻我有点羡慕有钱人了。”

“呵~”傅红雪无奈笑着,“那以后我们再来吃。”

“嗯!”连城璧点了点头表示等手上的项目结束了,拿到提成后一定带着他再来吃,傅红雪嘴上说着好,心里默默的把这一个月来连城璧爱吃什么,不爱吃什么都一一记下。

 

 

18

等菜吃的差不多的时候连城璧借口去洗手间,然后在餐厅里响起生日快乐歌时,连城璧推着小车出来,上面是一个城堡样式的蛋糕,城堡的城楼最顶端插了一根彩色的蜡烛。

虽然傅红雪事先已经知道了,但那一刻他还是被感动了。

他已经很久没过过生日了。

也很久没像今天那么开心了。

连城璧催着傅红雪快点许愿,然后又和他一起吹灭了蜡烛。

过后他拍着傅红雪的肩膀,鼓励的说道:“小雪的愿望一定会实现的,就像这个城堡一样,有一天你一定会再次建立属于你自己的城堡!”

傅红雪心里笑了笑没有反驳,他的学长一定认为自己会许什么事业有成之类的愿望。而他现在唯一的愿望就是要给他的王国和自己找一个王后。

待服务员离去后,连城璧才偷偷摸摸从自己的双肩包里掏出一个大盒子递给了傅红雪,说道:“小雪,这是生日礼物。”

“礼物?”傅红雪没想到他还买了礼物,拆开一看是一件男士衬衫,还是黑衬衫。

连城璧有些不好意思,眼睛眨啊眨的自顾自说道:“嗯……那个……上次把你衬衫剪坏了,我虽然买不起那么贵的,但是这个牌子我们公司的同事都说不错我就买了,不知道你喜不喜欢……”

说道后面连城璧的声音越来越小,越来越没信心。他自己穿衣从来不关心什么牌子,但他也看得出傅红雪在破产之前应该过的不错,不然衬衫也不会穿那么贵的。

这件礼物已经是他选了很久才选到的,价格也已经大大超出他平时自己穿衣服的价格了。

连城璧看傅红雪半天没反应,以为他不喜欢,心里很难过又不敢表现出来,一副欲哭无泪的表情,声音糯糯的说道:“那个……如果你不喜欢也不要勉强,我……”

接下去的话被傅红雪一个拥抱全给堵在了怀里。

“学长,我很喜欢。”如果仔细听可能能听出傅红雪的声音有些哽咽,他太激动了也太高兴了,但神经大条如连城璧这样的,除了傻傻的回过神来说着喜欢就好,什么也听不出来。

这时,一个不和谐的声音打破了这个和谐的画面,“哟!这是什么温情画面?我这个局外人都被感动了呢。”

连城璧有点脸红红的挣脱出了傅红雪的怀抱,疑惑的看着他面前的这个男子。

男子看出他的疑问,自我介绍道:“你好连先生,我是这家店的老板我叫叶开。”随后他顿了一下说道:“也是傅红雪的朋友。”

 

 

19

两人一如既往的过着小日子,现在的连城璧开始习惯了家里有人等的日子,以前加班到家家里都是漆黑一片,而如今总有一盏灯是为他而留的,进门的时候也总有一个声音在开门进屋的那刻响起——“学长,你回来啦。”

两人吃着晚饭时,无意间提到前阵子在餐厅里遇到的那个男人,连城璧叹了口气侥幸的说道:“还好叶开是临时巡店,不然我的惊喜肯定穿帮。”

傅红雪笑着夹了块肉放进连城璧的碗里,适时的提到:“对了学长,正好今天叶开给我打电话了,说他们公司最近在招人,想问我去不去。”

连城璧对于傅红雪有个有钱的朋友并没有怀疑,毕竟他觉得傅红雪事业好的时候结交那么几个有钱人也很正常。

“去啊,肯定要去啊!”连城璧鼓励道:“他能帮忙已经很好了,既然从零开始就要脚踏实地的,如果工资低也没事,有学长在不会让你饿肚子的!”

傅红雪宠溺的看着眼前这个小傻瓜,伸手摸了摸他的头发,说道:“嗯,都听学长的。”

“……你,你自己的事嘛,干嘛老听我的。”或许是傅红雪的眼神太过炙热,弄的连城璧不好意思的低头扒着饭,嘴里嘀咕道。

“那不行,学长对我好,我当然都听你的。”随后他看连城璧还是不抬头,心里憋着笑又想逗逗他,便又问了句,“我一辈子都听学长的,好不好?”

“……”连城璧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不就是一句玩笑话嘛,干嘛自己要那么怂呢。

“好不好啊学长?”傅红雪勾着嘴角眼睛盯着连城璧的一举一动。

连城璧塞了满口的白饭已经忘了给自己夹口菜了,鼓着嘴白了他一眼,道:“你话怎么那么多,吃你的饭啦。”

嗯,兔子急红眼了。

 

 

20

傅红雪开始收网了。

出来了那么久那些老古董蠢蠢欲动,居然妄想瞒着他重新推举新董事长。

傅红雪手上持有他父亲给他的37%的股份,另外10位股东分别持有一些小股份。

这10位股东以前都是跟着傅红雪的父亲一起在道上混的,后来在他父亲的带领下成功的创立了公司,当初有福同享有难同当的兄弟在金钱的驱使下逐渐走向陌路,逐渐忘记他们创立公司时的热情和情义。

傅红雪穿了一套阿玛尼高定西装,正坐在一间偌大的办公室喝茶,只不过不是他的办公室。

他拿起眼前的茶杯喝了一口,淡淡的说道:“武夷山的大红袍,不错。”

坐在他对面的是一位年龄较大的男人,男人两边鬓角有些银白但没有染黑,五十多岁的年纪却看起来还是很硬挺,他听到傅红雪的话淡淡一笑,说道:“有眼光啊,这可是从武夷山九龙窠景区的那仅剩下的三棵六株的大红袍母树上采下的。光这几棵树我投保就投了一个亿,没办法,谁让我这老头子喜欢这一口呢。”

这茶叶曾有人以20.8万元的价格才拍到了20克,一公斤就高达上千万,换而言之喝一杯茶,一套房子就没了……

傅红雪听后也淡然一笑,道:“来年的投保斑衣集团很高兴加入这保护生态环境的大家庭中。”

中年男人没有接话,而是有一下没一下的滚动着手里的佛珠。

傅红雪也没有催促,只是淡定的继续喝着“另一套房子”。

中年男人审视着傅红雪有一会儿,然后说道:“要让我在股东会投票支持你也可以,只要你答应我一件事。”

“什么事?”

“娶我女儿芳铃,只要你娶她我们就是亲家,我整个万马集团今后将会是你有力的后盾。”

“请容我拒绝。”

马空群怎么都没想到傅红雪连想也没想就一口回绝了,有点怒意的说道:“怎么,傅总是看不上我女儿,还是看不上我这小小的公司啊。”

傅红雪极为涵养的正色道:“正是因为我尊重芳铃,知道她是一个有自我追求又独立的女性,我才会拒绝。芳铃也绝不愿意成为商场利益上的筹码,您作为她的父亲应该更不愿意看到自己的女儿嫁给一个自己不喜欢又不喜欢她的男人。”

“哦?”马空群意味不明的看着傅红雪问道:“你怎么知道芳铃不喜欢你,你们一起长大,她毕业后连我这个老头子的公司都不管跑去你那儿帮你一点点重振公司,哪有女孩子会为了朋友做到这步的。”

“看来芳铃说的没错,她在你这里只会一味的被溺爱,如果她一毕业就进她父亲的公司,那么您一定会为她铺平道路让她不会受半点委屈。可芳铃却是一个遇强则强的姑娘,这些年她帮着我和公司一起打拼,业界里都称她为铁娘子,她的能力连许多男人都望尘莫及。马伯伯,我想您该好好了解一下自己的女儿了。”

傅红雪话语坦然诚恳,没有半点求人的趋炎附势,而最后那声“伯伯”则让马空群展颜开来。

马空群有些赞赏的说道:“你还肯叫我一声伯伯,还不错。”

傅红雪眼中带着一丝敬重的说道:“我不会忘记当初我父亲去世时,您帮着家母操办我父亲的身后事,也没有在那种情况下落井下石,我很感激。”

提到傅红雪的父亲,马空群长长的叹了口气,感叹时光催人老,又回忆了许多他们年轻时打拼的那些有血有泪的时光。

马芳铃在门缝里听了老半天,终于忍不住推门进去,说道:“爸,你这忆当年能不能改天再说,先把正事办了呗!”

马空群是个女儿奴,看到女儿就没了脾气,手指点了点,道:“小没良心的。”

马芳铃环住她父亲的脖子,撒娇道:“哎呀爸,虽然您跳出来自己干了,但斑衣集团也有您的心血不是,您也不会看着它落到无能的人手里吧。”

马空群最终点头答应,表示股东大会的时候他知道自己该怎么做,只不过其他股东的意向还需傅红雪自己去游说。

“谢谢马伯伯,也谢谢你芳铃。”傅红雪很是认真的感谢道。

“啊呀,大家都是兄弟嘛,客气什么。”

就在这时,傅红雪的手机响了,是叶开打来的,他按下接听键:“喂。”

“喂,傅红雪,事情办完了吗?”

“嗯,有事?”

“我觉得你现在应该来我店里一趟。”

“怎么了?”

“嘶……”叶开好像在组织语言似的,顿了下说道:“我觉得你的小可爱好像被人欺负了。”

 

--tbc--


p.s.下一章霸总雪强势上线。


评论(46)

热度(15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