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璧】【现代AU】误入圈套2

*霸道腹黑总裁雪+温柔乖巧白兔璧

*ooc严重预警,不喜勿点

*年下,俗套路,没逻辑,就想甜

*一只大狼狗如何套路小白兔的故事

 

 

09

连城璧所在的建筑设计院其实对于员工的上班时间没有强行规定一定要9点准时上班,毕竟百分之九十的人都加班到深夜十一、二点,通宵都是家常便饭的事。只要把你该画的图画完,该跟进的进度跟进到位,其余的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

设计院楼下有一家咖啡店,豆子和烘焙的技术都相当不错,连城璧除了AD钙奶剩下的一个爱好就是咖啡。

一天三杯那是保底数量,进公司之前,他一定会去咖啡店买上一杯。

他熟练的从包里掏出一个白色的保温杯给店员,道:“一杯澳白,谢谢。”

建筑设计院是公司的统称,里面分的设计方向和部门有很多种,比如环境工程设计,园林绿化设计等。

连城璧是建筑工程设计,所在是建筑一部也是许多来这里实习的大学生梦寐以求的部门。

建筑一部一般经手的都是大型楼盘、商场、乐园等城市规划设计,可想而知在这个部门能得到多好的锻炼机会,虽然压力相比之下也会非常大,但是每个项目都是有提成的,回报的力度也相当诱人。

连城璧走进他们那片的办公区域后又拐进了一间半透明磨砂玻璃的办公房。这间房间里有六个办公桌,桌上都配备了标准的两台显示器,而包括他在内的其他几人也都是较为资深或者比较优秀的设计师了。

部门的人都相处的非常融洽,最为资深的就是他们的部门部长秦国栋。年近四十的他在去年刚刚喜得贵子,可见每天加班加成狗连终身大事和产出下一代的时间都没有,所以老秦一直强调一句话——劝人学设计,没有小JJ。

作为即将三十岁的连城璧自然也成了众人催婚的对象。

“小连啊,我看人事部的小沈不是和你关系挺好的嘛!把握把握争取拿下。那么好看一姑娘被别人抢走多可惜,看看我你就明白了,早点结婚要孩子免得年纪大了力不从心啊。”秦国栋举着他的搪瓷杯子喝了一口参茶,然后又叨叨叨说的没完。

说来也巧他进这家公司后才发现当初比他大一届的学姐沈璧君也在设计院上班。沈璧君作为那时他们学校的校花受欢迎都不得了,不过她一直是有一个相处很长时间的男朋友的,连城璧见过那个男人,姓萧,长的也十分英俊,和沈璧君非常般配。

只不过沈璧君这样的大美女说自己有男朋友别人都不信,以为她故作清高,久而久之她也就不解释了。

 

 

10

临近中午吃饭时间,连城璧和提前约好的沈璧君一起去附近的一家一人食的火锅店准备种种草,正好沈璧君有优惠券,两个人打8.5折。

当初连城璧刚刚工作,收入不高又要租房省吃俭用,都是沈璧君找各种理由请他吃饭,什么优惠券要到期啦,信用卡积分兑换啊等等,连城璧其实心知肚明也没好意思拒绝。所以现在他的收入好点了自然是要多请她吃饭的。

两人一人一个锅子吃着,连城璧点的锅底是菌菇汤底,而沈璧君点了麻辣牛油锅底,这个正宗上海妹子吃起辣来简直丧心病狂。

沈璧君完全不顾及自己的形象,用个大夹子把头发一夹然后大刀阔斧的进食。

“城璧,你应该试着尝尝吃辣,真的特别好吃!”沈璧君涮这个牛肚满嘴油的说道。

“呵呵,算了吧,我怕现在吃完,晚上菊花教我做人。”连城璧的胃不知道为什么异常脆弱,稍有不慎就痛啊痛,好在他本身口味也清淡,重油重辣一概不碰。

连城璧吃到一半才想起来不知道傅红雪吃饭了没,刚掏出手机就懵了。

他电话号码多少来着?我有要过吗?我怎么忘记要了啊?!

自我询问三连过后,他放弃了念头准备继续吃饭。好似感应一般,他的电话突然振动了起来,一个陌生的号码出现在显示屏上。

“喂,你好。”连城璧一贯礼貌的说道。

“学长,是我。”电话里传来一个极具磁性的声音,连城璧惊讶了一下,道:“傅红雪?你怎么打过来了呀,刚刚我还想打给你来着,可惜没有你号码。”语气是他自己都听不出的委屈。

傅红雪听到他的声音轻笑了一下,“那我和学长算不算心有灵犀?”

“啊?嗯……”连城璧还真的认真的想了一下,回答道:“算!”

傅红雪嘴角的笑意洋溢的更加明显,而此时坐在他对面的叶开和马芳铃宛如见到鬼一般大惊失色。

马芳铃用胳膊撞了撞叶开,小声问道:“我去,你看到没?他笑了!他居然笑了?!他吃错药了?”

叶开也好不到哪去,回道:“我有眼睛并且快被他的笑容给闪瞎了,太灿烂了!”

两人一边吐槽一边观察傅红雪,只见他笑意一直没有减退,时而回答个“嗯”或者“好”,最后在要挂电话的时候他对着电话那头温柔的说道:“别加班太晚,我等你吃饭。”

等挂了电话叶开终于忍不住开腔了,“我的天啊,铁树开花了啊!我们傅总居然有这么柔情的一面啊!”叶开假意正色的问道:“到底是哪个倒霉的姑娘被你看上了?我开解开解她。”

傅红雪回了击白眼,道:“最近我不在公司,那帮老头还安分吗?”

“安分?就差没上天了。”叶开也不由露出不快的表情,“那天晚上袭击你的人我已经查到了。”说着从西裤的口袋里掏出一个小纸条给他。

傅红雪看了一眼并没有多少惊讶,很自己猜的一样。

马芳铃看着他头上的纱布,愤怒道:“这帮老头太不是东西了!仗着自己的辈分和开国元老就这么贪心,白白糟蹋傅伯伯的心血!你每年给他们的分红已经很多了,居然现在打上了集团了主意,真是不要脸!”

傅红雪一脸平静,喝了口咖啡道:“不急,慢慢来,既然他们想威胁我那我就如他们所愿。”他看着马芳铃,“最近我不进公司了,你看着点他们,有什么事打电话给我,别一个人强出头知道吗?”

马芳铃大手一挥,“知道啦!那帮蠢货打的过我?也不看看本小姐是谁?”

叶开呵呵笑了两声,内心表示跆拳道黑带的女人惹不起。

 

 

11

连城璧到家的时候已经将近晚上10点,设计狗的常态他已经习惯了。

他想起家里还有个伤患于是便轻手轻脚的开了门想着不要打扰到他休息。

只是刚开了门进了玄关他还没摸到灯的开关就觉得腰上一紧被人抱了个满怀。他第一反应就是挣扎着要推开,可当他闻到了一股熟悉的味道时便停下了动作——那不是自己家里樱花味道的沐浴露嘛?

熟悉的味道和温暖的怀抱让连城璧才回过神来是谁抱着自己,“傅红雪?”

“学长。”

听到声音连城璧才终于安下心,只不过傅红雪又不说话了,就这么一直抱着自己也不知道是为什么,连城璧满头的问号。

“嗯……你能不能先放开我啊,俩大男人抱着怪怪的嘛~”

傅红雪正抱着觉得手感很好,哪儿能这么轻易放手,继续抱着,然后故作委屈的问道:“很奇怪吗?”

连城璧想到学弟刚刚经历人生低谷,觉得自己话是不是说重了?都说失败的人是需要别人鼓励和支持的,那么顺着他的情绪应该能让他早点走出阴影,毕竟这年头许多创业失败的人动不动就跳楼自杀了。

跳楼自杀?!!

自己怎么就没想到这个!万一傅红雪一个想不通……连城璧心里疯狂吐槽自己应该多注意学弟的情绪,早已经忘了他家在一楼根本跳不死人,连忙改口道:“不奇怪不奇怪,你……想抱就抱着吧。”

傅红雪微微惊讶了一下,他本来还以为连城璧不太喜欢别人身体接触,怎么能这么顺利?然后他就听到连城璧接着说:“小傅啊,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要多想一二,失败乃成功之母嘛,你可千万不要做傻事知道吗?”

哦~原来学长怕自己想不开才这么顺着自己的。傅红雪嘴角憋着笑意,心快要被他的傻学长给萌死了。

这个小傻瓜到底脑补了多少自己会自杀的画面?既然这样,那就顺着演呗,也少了自己需要找诸多借口。

“学长,我还以为你不要我了,我好难过。”傅红雪顺势把脸埋进连城璧的颈部蹭了蹭。嗯,皮肤真滑。

“哦哦~乖哦,不难过不难过。”连城璧没发现傅红雪的动作,只听着他言语低落想尽量安抚,抬手像哄婴儿似的拍着他的背部企图能让傅红雪好受些。

“学长,我饿了~”

连城璧被他抱的紧紧的,鼻子和嘴巴都被他压在怀里,声音闷闷的问道:“诶?没吃饭吗?我不是发信息给你让你先吃嘛。”

“我不会弄。”傅红雪打算无赖到底。

连城璧一听这不是等于饿到现在嘛!立马急了,“怎么不早告诉我啊,这胃饿坏了怎么得了呀!”说着便从他怀里挣脱出来,拉着人就进了屋。

傅红雪看连城璧急急忙忙的脱掉外套,洗了手又套上蓝色的米奇围裙在厨房里忙进忙出的样子,心里说不出的温暖。

啊,有家的感觉真好。

 

 

12

自从傅红雪在连城璧家成功“落户”之后就心安理得的享受着连城璧的照顾。而连城璧在公司加班的时间也越来越少了,不是说他偷懒不干活,而是经过好几次傅红雪等不到他回去就不吃晚饭后,连城璧就怕了。于是他都尽量早点下班,把一些零碎的图纸带回家画了。

傅红雪心里暗搓搓打着小算盘,开玩笑,能让老婆那么拼?能让老婆养家吗?

不存在的!

经过一个月的时间相处,连城璧也对这个学弟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傅红雪这个人很好相处,基本上他说什么傅红雪都听他的,他上班不在家的时候傅红雪还帮他打扫卫生,很勤快的一个孩子。

就是有一点让连城璧很苦恼,这个学弟有点太黏他了。

动不动就要抱抱,每天回家都要给他一个大大的拥抱不说,有时他在厨房切菜或者煮东西的时候,傅红雪会猝不及防从身后抱住他,下巴抵着他的肩头撒娇卖萌的问着烧好了没有。

不过连城璧再一想,觉得可能是孩子受打击太大导致缺乏安全感吧。

嗯,他觉得这个想法很合理。

 

 

13

设计院最近接到一个大项目。

全球五百强企业斑衣集团与建筑设计院合作,将在上海的CBD地域打造一个全方位的大型购物广场中心。

而提到斑衣集团就不能不提起在位的现任总裁了。

这位总裁年纪轻轻便凭他雷霆之势的手腕把一个差点分崩离析且结构单一的公司一手经营成为国内十大巨头集团,而后又成功进入世界五百强企业。

集团旗下还开拓了不同领域的子公司。金融、影视、娱乐、实业均有狩猎。但房地产则是斑衣集团的老本行,基本一线楼盘或是别墅群的开发商或是投资商一问都是出自这个集团。

而这次的合作斑衣集团即是开放商也是投资商,在寸土寸金的地域买下偌大的地皮建造,可见这集团实力有多雄厚。

设计院把这项目看的极重,基本每周一早上都要开例会讨论,而斑衣集团里的项目部门负责人带着团队也驻扎在了设计院,大家每天讨论的如火如荼,图纸也是一改再改,都是专业人士又是自家掏钱,自然力求完美。

连城璧架着一副金丝眼镜,右手点着鼠标,左手在键盘上飞速的输入着CAD的快捷指令,眼睛一瞬不瞬的盯着屏幕修改刚刚讨论好的方案,说不出的认真与严肃。

坐在他对面比他小两届的学弟正十分怨念的敲着键盘,因为一个消防安全通道他已经改了第十稿了。

这时大家的企业QQ同时发出响声,点开一看那名学弟顿时想砸键盘骂人。

“我靠!又改!他们水电暖组怎么回事?!管道一会儿这样一会儿那样,这消防通道再改下去都不够了,怎么审核啊!”学弟抓着他已经一个星期没洗的鸟窝头崩溃喊道。

部长老秦慢幽幽的喝了口参茶习以为常的表示小case,水电暖组那个组长是个马屁精,为了讨好那个项目经理自然什么都听他们的,这种项目起码二十稿起步,这么大的公司出那么多钱还不多折腾折腾啊。

老秦回头看着连城璧面色如常的关掉QQ继续画图很是满意的点了点头。连城璧是他看中一手带起来的,这孩子话不多却很沉得住气很吃的了苦,与那些浮躁气盛的大学生完全不一样。

事实也证明连城璧很聪明,他举一反三吸收老法师们的经验,画图细心基本出不了错,手速也快进度完成的都很好。

老秦如老父亲般觉得很欣慰啊。

连城璧画完手里的图纸后,对着学弟说道:“好了,别怨念了。我正好要去负一楼看蓝图,帮你们带咖啡好不好?”

办公室里的同事都开心不已,学弟更是激动的说道:“学长!你就是我亲学长!”

 

 

14

傅红雪在得知是因为自己公司的人而导致连城璧加班那么辛苦之后,一个电话让项目经理滚蛋了。这个位子大把大把的精英人才等着坐,还不知道好好珍惜。

尽善尽美是应该的,但仗着自己是集团的代表就狐假虎威那就忍不了。

随后和连城璧他们部门对接的项目经理十分友好沟通很顺利,再然后连进度都不怎么催了,弄的老秦等人一脸懵逼。

连城璧在饭桌上把公司最近发生的情况和好笑的事情一一告诉傅红雪,就怕他自己在家太寂寞了。

“小雪,你说好不好笑,搞得我们才是甲方似的,现在大家不加班都觉得不好意思了,我工作这么多年第一次碰到这么好的甲方。”连城璧眼睛弯弯的笑道。

“是挺好笑的,就应该让你们好好休息,你看你最近一直加班都有黑眼圈了。”傅红雪心疼的说道。

“昂?是吗?”连城璧放下筷子用手指按了按眼下,“很明显吗?很难看吗?”

虽然他不太注重打扮,但是毕竟现在要和甲方对接,太不注意形象也不太好吧。

傅红雪看着他傻傻的动作不由一笑,道:“怎么会难看呢?学长在我眼里是最好看的。”

连城璧听着先是一愣,然后眼睛快速眨了眨,羞愤的说道:“别乱说,快吃饭。”

随后某人的耳朵尖就慢慢变红了。

真的是很可爱了。


--tbc--


周五了朋友们!放飞自我的时候到了!


评论(49)

热度(16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